网站首页

2020-2021年度广东省职业院校学生专业技能大赛养老服务技能赛项圆满落幕


2021年04月29日 09:33 医药卫生学院 点击:[]

 

 

424日,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顺德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2020-2021年度广东省职业院校学生专业技能大赛养老服务技能赛项,在顺德职业技术学院举行。

养老服务技能赛项借鉴世界技能大赛健康与社会照护赛项技术标准,结合国内养,老服务领域产业发展、专业人才培养实际,落实“树旗、导航、定标、催化”的办赛要求,制定赛项规程。通过赛项实践和推广,引导并推进养老服务领域“三教”(教师、教材、教法)改革实践研究,培养厚人文、精技能、通智、能、强体能、高度社会责任感的养老服务领域创新型专业人才。

本赛项突出我国养老服务实践的核心知识点、技能考核点和组织形式。在贴近真实照护环境下,利用真实照护案例场景,对参赛选手的智能、体能、技能、人文关怀、沟通力、创新力、应变力、组织表达能力等进行综合考验。突出以“服务对象”为中心,在全面了解评估服务对象的基础上,要求选手既能动手操作服务,又注重沟通交流,更能实施创新服务;既能高质量完成任务,又能确保安全照护。

顺德职业技术学院医药卫生学院筹备组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包括选手报名,组织专家组研制赛程,组织赛项研讨会,赛前场地布置等工作(图)

本次比赛共吸引了广东省内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中山职业技术学院、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等20所高职院校参加比赛大赛内容分为生活照护、康复照护、持续照护计划三个模块,其中生活照护、康复照护两个模块(心理护理融入两个模块)为综合实操,持续照护计划模块为理论笔答。在 1 份案例单中,选手以综合实操、理论笔答形式完成全部工作任务,理论实践相融,理实一体。

   24日上午715参赛选手先在候赛室检录、抽签。上午8点比赛正式开始,首先选手领取案例,在备物室,选取用物,然后进入赛室正式比赛。

选手积极备赛,比赛过程自信大方,一丝不苟。赛项不仅比的是专业技能,更考验的是心理素质如何在有限的时间评审状态下镇静发挥,如何在紧张的气氛中保证严密的思维,才是真正的考验。此次比赛也是对全省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教学效果的一次检验。

目前,中国已经进入老龄化社会,社会对养老人才需求很大。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为养老服务业的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此次承办大赛,也是我校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一次机遇。通过赛项,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提升专业建设水平,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本次比赛共招募了56名学生志愿者参与赛项各环节的志愿服务,志愿者们认真负责,细致到位,坚守岗位,为大赛的顺利举办贡献了力量, 这也是以赛促学、实践育人的重要体现

                                                

                                                

上一条:“歌红色经典 赞建党百年”文艺晚会活动顺利闭幕
下一条:我院召开第六届康复治疗技术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工作会议

关闭

版权所有:顺德职业技术学院 医药卫生学院学院 
地址: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德胜东路  邮编:528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