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抢占“黄金四分钟”,我们来了!

——医药卫生学院护康药专业教研室党支部义教活动

2022年03月03日 09:02 林静 点击:[]

 

黄金四分钟指对心脏、呼吸骤停的病人在四分钟之内实施有效的救治,是抢救患者的最佳时机,有助于患者恢复呼吸、心跳和意识。3月2日下午,应轻化与材料学院的邀请,医药卫生学院护康药专业教研室党支部的教师团队为轻化学院的师生们进行了现场单人徒手心肺复苏培训。

首先,护理专业的廖老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师生们详细讲解了院外心脏、呼吸骤停的抢救流程及操作要领,如何有效地在“黄金4分钟”抢救时间内进行应急救护。接着,教学团队手把手在现场示范及指导学员们在复苏人体模型上操作,逐一规范手法、步骤。师生们积极参与互动操作,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学校师生掌握了急救技能,不仅可为校园保驾护航,还可对周围的人进行急救知识传播,大大提高院外心肺复苏成功率。

图一 现场讲解

图二 在人体模型上实操

图三 团队合影

上一条:顺德职业技术学院二级分工会活动启动仪式暨医药卫生学院“中医问诊”康复治疗实践活动顺利开启
下一条:医药卫生学院召开帕金森病例研讨会议

关闭

版权所有:顺德职业技术学院 医药卫生学院学院 
地址: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德胜东路  邮编:528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