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关于选拔医药卫生学院2016级班主任助理的通知


2016年06月07日 09:59  点击:[]

关于选拔医药卫生学院2016级班主任

        助理的通知

 

为了更好地完成2016级新生的接待工作,引导2016级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的学习环境和大学生活,引导新生班级形成良好的班风和学风,促进班级内部,学生和辅导员、班主任之间,学生与学院之间的交流,保障各项学生工作顺利开展,更好地协助班主任和学院开展新生班级建设和管理工作。现决定在我院2015级学生里面选拔若干名品学兼优的同学担任2016级班主任助理。

一、工作职责

班主任助理的基本职责是协助班主任老师做好16班级管理工作、学习顾问工作和集体活动的组织工作,协助处理新生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具体问题。

二、具体工作安排

(一)报到期间

1、报到前协助班主任做好新生接待工作,报到当天负责本班学生的注册和材料收集。

2、新生宿舍內访,及时掌握新生的基本信息及入学后的状况,建立有效、畅通的联系渠道,及时将新生的各种问题向班主任反映。

3、协助学校组织新生参观校园和组织新生教育。

(二)军训期间

1、协助教官组织新生有序的开展军事训练和军训教育;

2、组织本班新生进行体检和计算机考试;

(三)正式上课期间

1、协助班主任选拔本班的班委;

2、指导新生班委组织班级活动,营造良好班级氛围和学风,引导新生适应大学生活和学习,协助班主任解决班级同学遇到的问题;

3、监考军事理论课考试,并负责批改试卷。

(四)班级管理、学业指导

所带班级进入正轨后,班主任助理要继续跟进本班的班级管理、学业指导、生活引导,做好新生的引导人,帮助同学解决生活、学习上的困惑,真正做好亦师亦友。

三、选聘范围及对象

本次选拔面向医药卫生学院2015级学生

四、选聘具体要求:

1、严于律己,遵守校纪校规,尊敬师长和团结同学;

2、有良好的口头表达能力,有较强的主人翁意识;

3、学习态度端正,成绩优良;

4、有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工作主动热情,甘于奉献,有较强的集体荣誉感和责任感;

对于符合上述条件的同学,曾担任或现任学生干部者优先考虑。

五、选拔程序及申请方式:

1、报名申请。

通过班级Q群或院网页通知公告栏下载报名表,将报名表的纸质版填好后交到班长处,各班以班为单位将报名表交到院团委副书记冯炬强同学处(电话:13106650951QQ602762796,汇总表以电子版发至冯炬强同学的邮箱。

   报名截止时间:2016617

2、面试时间暂定于620(周一)晚上7点,面试地点在医学楼4楼会议室

(面试时间与地点如有更改,将会另行通知)

3、公示。选拔出来的班主任助理将会在院公告栏公示三天。

六、班主任助理的管理和奖励

1、班主任的聘期为一年,在聘用期间表现合格的,聘期结束后将颁发聘书。

2、在聘用期间,合格的班主任助理将奖励0.6个素拓分。

3、在聘用期间,如有违法违纪等行为导致不能给新生班级起到榜样作用的同学,将撤销其职位。

                                          医药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16年6月7

  • 附件【报名表.doc】已下载
  • 附件【汇总表.xls】已下载

上一条:顺德职业技术学院2017—2018学年度三好学生评定结果公示
下一条:关于开展“感动校园·2015-2016年度诚信自强之星”评选活动的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顺德职业技术学院 医药卫生学院学院 
地址: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德胜东路  邮编:528300